前不久,天弘基金髮布消息稱,餘額寶規模已超過2化療飲食注意500億元,保持了超高速的增長,再度刺激互聯網金融暗戰升級。接入微信等在移動客戶端上具有優勢的平臺成為基金公司打響規模保衛戰的利器。不少基金機構發力微信端抗衡“餘額寶”,互聯網金融爭奪戰再度升級。
   晶報記關鍵字行銷者 易少齡
   馬爾地夫多家機構搶灘微信等平臺
   隨著基金公司互聯網金融戰爭的加劇,微信和蘇寧雲商等平臺成了機構發力的新戰場。日前,微信推出業內期待已久的理財通,不少業內人士看好類餘額寶產品,華msata夏基金搶先上線測試;而號稱微信用戶遠遠超過支付寶用戶的微信理財通被業界寄予厚望,成為未來規模上唯一能與餘額寶叫板的利器。
   業內人士認為,2014年互聯網金融的一大看點在於移動互聯網,憑藉移動消融資費時代的來臨,微信理財通有望刷新互聯網理財方式。
   無獨有偶,招商基金昨日正式發佈微信理財產品“微錢莊”,投資者可直接在微信平臺開立賬戶。此前,各大基金公司也在微信平臺開通了公眾號,為用戶提供賬戶資產查詢、交易信息獲取等服務,但如果用戶想要在微信平臺上進行基金購買,仍需要跳轉到基金公司的網站進行各種操作。業內人士指出,此舉也讓基金電商在移動社交理財先行一步。
   基金搶占新渠道資源
   “未來乘坐地鐵或者排隊等候的時間,就可利用手機端和微信更便捷的實現開戶、完成貨幣基金交易,併在社交平臺上分享。”資深基金李小姐表示,未來的移動互聯網理財將更加便捷。此前,蘇寧雲商旗下的易付寶推出“零錢寶”也引發不少關註。
   記者從業內人士處獲悉,在互聯網與基金企業合作的過程中,基金在某種程度上並不占上風,面對互聯網公司的用戶優勢,基金公司難免會為了得到微信等平臺資源而逐步壓縮自己的盈利空間。
   業內人士分析,阿裡、微信等互聯網公司在面向一線用戶的終端能力擁有更多的話語權,不過基金公司也能從與互聯網公司合作的過程中獲益不少,互聯網渠道資源對基金公司的業務拓展是極大促進。
   部分中小基金不“趕潮”
   不過,面對洶涌來襲的互聯網金融大潮,也有中小基金公司表示並不“趕潮”。這還是個“砸錢”的活,雖然天弘基金背“支付寶”一躍成為大公司,但目前去燒巨資營銷取得貨幣基金的規模效應對我們來說並不實際。一家去年業績靠前的中小型基金公司總經理助理對記者表示。
   記者也從多家中小基金公司電商部門瞭解到,雖然目前基金公司都在發力電商平臺,但激戰正酣的“互聯網金融元年”,部分中小基金暫時只能扮演跟進者的角色。一些基金公司在堅持走自己的路,把重心放在股票等權益投資上。
   “貨幣基金就是現金管理工具,現在互聯網基金的業務重心無非是圍繞著貨幣基金份額的流動性和可支付性等進行,給投資者帶來收益率有限,難以體現基金專業投資能力高下。”一家第三方基金研究中心人士對記者表示,一方面,通過互聯網拼搶貨幣基金市場的熱情在於規模排名的壓力,另一方面,互聯網金融時代,搶占客戶規模能進一步擺脫對傳統渠道的依賴,有助於直接瞭解客戶群,併在市場行情好轉時,更容易獲得轉化客戶。  (原標題:基金搶灘微信打響規模保衛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