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2月18日訊 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兩岸將周四(20日)起在長沙檢討兩岸協議執行情形,臺灣交通部門負責人葉匡時表示,目前最迫切是將陸客來台個人游人數由每日上限3,000人增至4,000人。據悉,最快可望提前在3月底成行。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陸客赴台個人游辦證件數每日逾5000件,在過年期間,入境一天人次從5000至7000不等, 2月1日到5日春節期間,有26800多名個人游陸客入境,平均每天超過5300多人,過年後恢復正常入境也有2000多人,臺灣觀光接待能量有再增加的空間。
  臺灣“觀光局”已展開作業,近日內臺灣“觀光局”將與“內政部移民署”協商,若計算機作業配合來得及,“行政院”3月初即可核定這項利多政策,期盼比清明節假期更提前上路。
  此外,兩岸觀光“小兩會”(臺灣“台旅會”、大陸為“海旅會”)將在3月展開協商,新增個人游15城市相關事宜協商,臺灣方面提出15城,視大陸評估是漸進分階段開放,或是一次開放,臺灣方面希望6月前新增城市進一步開放。可望新增陸客赴台個人游的城市,包括哈爾濱、大連、無錫、常州、南昌等。
  臺灣官員說,調高陸客個人游每日上限,加上新增城市,今年陸客赴台個人游可望破百萬人次。
  責任編輯:蘭文  (原標題:大陸游客赴台個人游每日上限擬調至400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