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警方查處融資一起有關禽流感的網絡謠言案
  本報惠州訊 (記融資者秦仲陽 通訊員惠公宣)惠州警方昨日通報,2月21日,惠城警方依法查處一起有關H7N9禽流感的網絡謠言案件,抓獲9名違法嫌疑人。目前,此案在進一步調查中。
  前日,惠州市公安網警部門在工作中發現,有網民在新浪微博、西子湖畔等網絡媒體發文稱,“惠州人民醫院一孕婦因記憶體H7N9死亡,參與搶救的醫生已被隔離。該網民還稱,中央二套電視新聞已播出該報道,暫時別吃雞肉、鴨肉,因南昌到惠州5570只家禽感染,惠州剛開完緊急會議,已有很多人被感染。”
  獲此情況後,惠城警方立即組織力量對上述信息關鍵字排名進行核查,並確認該網民發佈的有關信息屬虛假信息。
  惠城警方經縝密偵查,依法將涉嫌在“新浪微博”發新竹房屋帖的蘇某,以及在“西子湖畔論壇”發帖的袁某及其他在微信或QQ群上傳播謠言的7名違法嫌疑人傳喚至惠城分局接受調查。
  經調查,9名違法嫌疑人在未經核實情況下,通過網絡將虛假信息發佈,並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其中蘇某、袁某的違法情節較重,公安機關依法對違法嫌疑人蘇某、袁某行政拘留5日,其餘7名違法嫌疑人違法情節輕微,依法處行政奉200元。
  (原標題:9名違法嫌疑人被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