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尾
  愛吃西餐的很多人都吃過一道牛尾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牛尾雖然在中餐中不是很常食用,但是卻是很有營養的一道菜。新鮮的牛尾上面是奶白色的脂肪和深紅色的肉,肉和骨頭的比例相同。牛尾美味滋養,通常去皮切塊出售,以便用在湯或煨菜里。牛尾富含膠質、風味十足,在砂鍋菜或湯餚中長時燉煮即可盡釋美味,吃了可以補氣養血,強筋骨。不僅如此,其中含有大量維生素B1、B2、B12、煙酸、葉酸。
  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道可以給考生補充足夠能量的牛菜——紅燒牛尾。市場上一般賣牛尾都是整條賣。選購的時候,要註意那些肉質紅潤,脂肪和筋質色澤雪白,富有光澤的,去皮後的牛尾要求無殘留毛及毛根,肉質緊密並富有彈性的。新鮮的牛尾最好趁新鮮製作成菜,如果需要短期保存,可把牛尾放入沸水鍋內焯出血水,撈出過涼,控盡水分,加上少許黃酒拌勻。柳 揚
  [今日食譜]紅燒牛尾
  主料:牛尾一根
  燉肉香料:白芷兩片、砂仁四個、 香葉五片、大料3個、草果一個、 陳皮、小茴香和花椒各少許
  調料:醬油25克、冰糖20克、 黃酒25克、鹽8克、蔥薑蒜適量
  做法:1、香料用紗布包好,牛尾切開後用涼水泡一個小時左右去血水;2、牛尾冷水下鍋,放少許蔥薑燒開,撇去浮沫煮三分鐘撈出;3、將煮牛肉的水撇凈沫子和撈出蔥薑備用;4、另燒一口鍋,放冰糖和少許水炒糖色,炒到顏色發紅就可以了;5、然後將煮牛肉的湯倒進炒糖色的鍋中燒開,放醬油,黃酒;6、然後將牛尾放進湯中,放香料包燒開;7、另一口鍋放少許油燒熱,將蔥薑蒜放進去大火炒成焦黃色出香氣後倒入燉牛肉的鍋中;8、燒開後蓋鍋蓋轉小火煮至牛尾軟爛即可。羅生堂  (原標題:補氣養血 牛尾也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