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黃穎浦峰)昨日,中央音樂學院和娃哈哈集團正式簽約,成立了國內首家室內樂團。
  樂團計劃每年演出約20場
  據瞭解,此次由中央音樂學院和娃哈哈集團共同組建的“中央音樂學院 娃哈哈室內樂團”,將由中央音樂學院校長王次炤和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擔任理事長,雙方均將派團隊出任理事,負責樂團演出季的策劃和運營。
  按目前計劃,該樂團每年將舉辦約20場左右的音樂會,還會委約著名作曲家,為樂團專門創作1-2部室內樂作品。此外,該樂團還會陸續推出面向大眾的“城市音樂節”等活動,其中包括專場音樂會、針對中小學生的音樂大師班、為音樂愛好者舉辦的普及講座等。
  目前,該樂團可演奏的曲目包括《小河淌水》、《十面埋伏》等中國傳統音樂,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四季》等歐洲經典曲目。
  75名優秀生將分享獎學金
  在昨天的簽約儀式上,中央音樂學院院長王次炤表示,室內樂團可以有多種多樣的組合形式,“比如兩三個人就可以進行演出”,這種簡練的演出組合有助於室內樂的普及。
  而室內樂,則是一種“精緻高雅”的樂種,選擇該樂種也是為了能讓青少年更好地體會音樂的精華。
  “物質文化達到一定程度後,要重視精神文化的追求。”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介紹,該集團目前將每年提供150萬元獎學金,獎勵中央音樂學院75名優秀學生。此外,室內樂團的演出等後續經費也可由娃哈哈集團提供。
  王次炤認為,通過校企合作,學生不僅能在物質上獲得助力,“150萬元的獎學金將面向全校選拔學生得主。”另一方面,學生也能通過參加室內樂演出,增加現場演出的經驗,有助於學校教學的提升。  (原標題:校企合作成立室內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