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張家口電(記者張岩 實習生馬玉昆、魏文靜)張家口市宣化縣屈家莊村一對13歲的雙胞胎姐妹,由於在2012年先後患上精神疾病,貧苦農家為治病債臺高築,無奈的父母只好將可憐姐妹關進鐵籠看護,以免姐妹倆發病闖禍。本報7月29日、30日報道不幸雙胞胎姐妹的遭遇,在當地引起很大反響,並引起當地殘聯、婦聯等部門的關註。屈家莊村黨支部書記吳秀林自掏腰包為其墊付10000元住院費,讓雙胞胎姐妹先住進了台東民宿張家口市沙嶺子醫院看病。同時,河北省第六人民醫院(以下簡稱“省六院”)也表示5日會派醫務人員赴張家口為雙胞胎姐妹檢查,如果符合解鎖工程相關條件,他們將為雙胞胎姐妹免費治療。
  多部門SD記憶卡關註可憐姐妹
  8月1日上午,記者再次來到屈家莊村隨身碟雙胞胎姐妹的家中。原來用於看護她們的鐵籠子里,已不見姐妹倆的身影。
  雙胞胎姐妹的母隨身碟親告訴記者,7月29日,本報報道引起很多部門的關註,屈家莊村黨支部書記吳秀林來到家裡看望,並拿出10000元住院費,將雙胞胎姐妹送進了沙嶺子醫院住院治療。張家口市殘聯和救助站看到雙胞胎姐妹的遭遇後,也專門趕來慰問,殘聯還送來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500元慰問金。
  此外,宣化縣婦聯也來到家裡看望,表示可以聯繫宣化縣江家屯鄉康復中心幫助治療。婦聯負責人外接式硬碟表示,近期她們會積極爭取社會救助力量,發動愛心企業和人士對雙胞胎姐妹進行救助。
  記者採訪時,宣化縣疾控中心工作人員也來到雙胞胎姐妹家中。工作人員表示,此行主要是看望並瞭解情況,之後和醫院聯繫核實,將免費為雙胞胎姐妹提供治療精神疾病的相關藥品。
  省六院或將給予免費治療
  8月1日上午,省六院工作人員與記者取得聯繫,表示醫院看到本報報道後非常重視,決定5日派專家組到張家口對雙胞胎姐妹進行檢查,如果條件符合,將把雙胞胎姐妹納進“解鎖工程”項目,將她們接到保定進行免費治療。
  據省六院工作人員介紹,解鎖工程是該醫院2008年發起的一項針對重症精神病患者的公益救助工程,旨在為那些被長期限制人身自由的精神病患者提供免費治療,以恢復其生命尊嚴。
  8月1日上午,見到記者再次來訪,雙胞胎姐妹的父母及家人非常激動,不住地說著感謝的話。雙胞胎母親表示,“現在這麼多好心人和有關部門看望我們、幫助我們,我們一家人非常感動,又鼓起了生活的勇氣。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把孩子的病治好,讓她們過上正常生活,將來回報好心人、回報社會。”
  (原標題:雙胞胎姐妹籠中生活引關註省六院今日趕赴家中查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