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煙臺8月8日電 竹北買房(張玉雷)記者8日從煙臺港集團獲悉,煙臺港今年上半年貨物吞吐量1.2億噸,比去年同期增長6.3%,相當於2009年全年總吞吐量,成為中國沿海主要港口之一。
  記者8日在煙臺港芝罘灣港區碼頭看到,滿載貨物的車輛不停地進出港口,碼頭microSD岸線上一派緊張生產景象。
  據悉,目前煙臺港有芝罘灣港區、西港區、龍口港區、蓬萊港區四大港區,其中芝罘灣港區的化肥業務、龍口港區的中非雜貨班輪業務以及蓬萊港區的木材業務等在中國各港口中居領先地位。今年7月,煙臺港還成立了煙臺國太平洋房屋際集裝箱碼頭,從事芝罘灣港區外貿集裝箱業務。
  目前,煙臺港西港區3竹北買房子0萬噸礦石深水碼頭試運營進展順利,預計今年年底投產。該港區規劃總面積約50平方公里,分為液體化工作業區、通用散雜貨作業區、大宗散雜貨作業區、原油碼頭作業區和集裝箱作業區,可停靠目前世界最大的散貨船,將成為環渤海規模最大的礦石中轉分撥基地。
  煙臺港西港區還與中海油合作建設石化倉儲、大型油品碼頭、液化天然氣、化肥等竹北售屋項目。
  煙臺港位於渤海灣畔,是中國環渤海港口群主要樞紐港,目前煙臺港已與世界上100多個港口通航。(完)  (原標題:煙臺港上半年吞吐量逾億噸 成中國沿海主要港口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