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醇逸精於論政。(美國《世界日報》/洪群超mSATA 攝)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選情激烈竹北買房子的紐約州參議員第11選區19日迎來第一場參選人政論會。主辦方透露,原本期待採參選人辯論會(debate)形式,可惜由於現任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婉拒同台,最終兩人“王不見王”,僅先後進場登臺,回答六個事先準備的問題。後登場的劉醇逸聲勢遠勝匆匆離場的艾維樂,他對未能當面與艾維樂辯論感到失望,火力全開猛攻對手。
  民主黨參選人艾維樂和劉醇逸一直隔空對攻,但從未當面辯論。這次政論會原本可望成為兩住商情趣用品人參選至今第一場當面論政,然而結果卻差強人意。政論會組織者、民權中心公民參與主任James Hong表示,一直努力想辦辯論會,但“這種先後發言的論壇形式,是唯一讓所有參選人能接受的方式。”而主辦方之一美華協會紐約分會代表鄭向元指出,是艾維樂拒絕與劉醇逸同台辯論,向主辦方表明若劉同時在場,便不參加。“主辦方希望所有參選人都能參加,向小區闡述政見,只好妥協”。
  艾維樂和劉醇逸分別被住商情趣用品問及競選相對基金(matching fund)、最低工資、租客權益、州“夢想法案”(DREAM Act)、殘障人權益等問題。經過去年市長選戰的洗禮,劉醇逸明顯更精論政之道,不僅時間掐得精準,而且火力全開,幾乎每個回答都能轉移到攻擊對手身上。
  在去年市長選戰中,劉醇逸失去相對基金,在初選中落敗。他對推動州級選舉加入相對基金錶示支持,但又以自己為例,認為要“避免相對基金受政治影響,導致不公平對待參選人”。而對於紐約州“夢想法案”,劉醇逸表示盡全力支持。他列舉主計長任內研究,表示該法案不僅將惠及無證移民學生,更是惠及紐約所有人,“數據顯示高學歷者更能化療副作用保障穩定生活。”艾維樂先前回答該問題時,表示自己是該法案共同提案者。劉醇逸發難指:“艾維樂自稱支持該法,但卻站到反對法案的共和黨陣營。”
  但劉醇逸仍堅持特殊高中錄取應多元化,認為應取消SHSAT考試作為唯一標準,才能“促進教育公平”。(洪群超)  (原標題:紐約州參議員第11選區首場參選人政論 劉醇逸暢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