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謙
  馬子古和羅五芝(右)
  今年6月起,四川已有3名女生在銀川失聯,家人稱她們可能被騙入傳銷組織
  家住遂寧的19歲女生譚謙是綿陽某高校大一學生,10月4日離開學校後,向家人“謊稱”在深圳玩耍,幾天后與家人失去聯繫。火車站監控顯示,譚謙並沒去過深圳,而是直接從綿陽坐火車到了銀川。家人發現,在她的QQ聊天記錄里,一個網友曾多次以增進感情為由,勸她到銀川玩耍。10月17日,尋找譚謙的消息在網上引起了眾多網友關註。和譚謙一起牽動全國網友神經的,還有兩個涼山州冕寧縣的女生。今年6月,她們前往銀川後與家人失去聯繫,疑被騙入傳銷組織。
  大一女生國慶返校後失聯
  10月17日,記者聯繫上了譚謙的母親劉女士。女兒的失聯讓她這幾天來茶飯不思,夜不能寐。10月3日,正值國慶假期,譚謙在家裡待煩了想返校。忙著上班的劉女士並沒在意。10月7日晚7點,劉女士接到學校輔導員孫老師的電話,稱譚謙沒回學校。劉女士多次撥打譚謙電話無人接,到了晚上9點才聯繫上,女兒稱自己在深圳玩耍,8日回來。
  路途遙遠,為了不耽誤上課,劉女士建議女兒坐飛機。可8日再次聯繫時,女兒卻說買不到飛機票,買了9日下午5點的汽車票。9日下午4點10分左右,劉女士打電話提醒女兒去車站坐車,電話通了卻沒人接。當晚8點,劉女士再次撥打時,對方電話已關機。這時,劉女士開始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女兒的出爾反爾,讓她感到十分不對勁。
  劉女士說,7日晚,女兒與孫老師通過電話,向老師請假到12日。從9日晚8點之後,譚謙的電話一直關機,讓劉女士一家坐立不安。12日,哥哥譚佳輝向學校屬地派出所報警。警方根據身份信息查詢得知,譚謙並沒去深圳,而是買了10月4日從綿陽到寧夏銀川1718列車的火車票。“如果去了銀川,5日晚6點就應該下火車了。”
  網聊“男友”多次約她去銀川
  直到10月17日,家人都沒能聯繫上譚謙。譚佳輝說,妹妹今年7月高中畢業,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大學,學的是生物工程專業。“9月12日才開學,到她失去聯繫,她的大學時間還不夠一個月!”譚佳輝眼中的妹妹與家人相處很好,性格也比較開朗。事發前,也沒和家人發生過爭執,為何就這樣與家人失去聯繫呢?正當家人苦尋無緒時,妹妹留在寢室的筆記本電腦提供了一絲線索。
  在譚謙室友的幫助下,通過申訴修改密碼,譚佳輝成功登錄了妹妹的QQ。聊天記錄顯示,從8月10日起,譚謙頻繁與網名為“@你是我眼前的風景”的網友聊天。對方自稱是銀川的“肖駿”。記者在聊天記錄里看到,8月10日,兩人從一句“你好!”開始。此後,兩人越聊越起勁。8月14日,“肖駿”要求與譚謙建立男女朋友關係,最初遭到了譚謙拒絕。“我們又不認識,也沒見過面。”不過沒過多久,雙方就開始以“男女朋友”相稱。雙方在網絡上“確定關係”後,“肖駿”開始多次以“增進彼此感情”為由勸說譚謙到銀川玩耍。其間,雙方還交換了手機號碼。
  曾請教室友如何買火車票
  譚佳輝從譚謙室友處瞭解到,妹妹返校當天,寢室里只有她和另一個室友。10月3日當晚,譚謙走到陽臺接電話,與以往不同的是,這一次她特意把陽臺與房間相連的門關了。“她的室友說,好像故意不想讓她聽到!”掛了電話回到寢室,譚謙還專門向這位室友請教如何購買火車票。10月4日上午,她背著一個書包離開了寢室。留給室友一句話:“我出去耍幾天”。那之後,室友就再也沒見過譚謙。直到12日,學校老師和同學才知道,譚謙失聯了。
  “我妹妹從小基本沒離開過家,最遠也只去過重慶。”譚佳輝說,高中畢業後,妹妹在重慶小姨家耍了一個假期。記者瞭解到,8月10日,與網友“@你是我眼前的風景”開始在QQ上聊天就發生在小姨家裡。“我妹妹平時喜歡打游戲,上網聊天。”譚佳輝十分懊惱,沒有及早發現這一苗頭。“我們家人都要上班,平時她在家裡,很少關心到這個問題。”
  鏈接
  6月涼山州兩女生銀川失聯
  在譚佳輝為妹妹擔心的同時,涼山州冕寧縣的羅五芝和馬子古的家人也“心系”銀川。今年6月高中畢業後,22歲羅五芝和21歲的馬子古告訴家人要到成都打工掙上大學的生活費,離家後失聯。據羅五芝的姐夫曹先生介紹,兩個女生從西昌坐車到成都後轉車去了銀川,並未在成都逗留。8月初,羅五芝的一位同學從銀川的一個傳銷組織跑回家後,聲稱失聯的兩個女生在銀川被騙入傳銷組織。
  8月9日,羅五芝和馬子古的家人和這位同學一起前往銀川當地營救。但輾轉多處後,他們也沒能找到羅五芝和馬子古。隨後,兩家人無功而返。如今過去了整整4個多月,兩家人都十分擔心兩個女生的安危。儘管每天都在尋找,但仍沒有更多線索。“她們應該還在銀川,只是現在逃不出來!”曹先生說。進展
  3女生疑被騙入傳銷組織
  10月17日,記者聯繫上了最先報道“譚謙失聯”的銀川晚報記者韓會霞。據她介紹,17日銀川某4s店員工向她透露,15日下午3點15分,疑似失聯女生譚謙曾到該店看車。當時有兩男一女陪同,聲稱想買輛預算100多萬元的跑車,4人於下午3點25分離開。
  據瞭解,目前,當地派出所民警調取了4S店的監控,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17日,譚謙、羅五芝和馬子古這三個女生同在銀川失聯的消息在網上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註。知悉羅五芝和馬子古失聯前的情況後,譚謙的母親劉女士十分擔心。“我女兒失聯前的表現和這兩個女生十分相似!”劉女士懷疑,女兒譚謙很有可能被騙入了傳銷組織。譚佳輝告訴記者,他已買好了成都到銀川的火車票,10月18日早上啟程趕往銀川尋找妹妹。華西都市報記者李秀江家屬供圖  (原標題:綿陽大一女生銀川失聯 網聊“男友”多次約她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