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司法人員26日繼續執行香港高等法院頒佈的臨時禁制令,對非法“占中”障礙物實施清障行動。
  26日10時20分左右,警方開始清理障礙物。其後,清潔工人清理路面垃圾。截至下午2時,旺角彌敦道上障礙物基本清理完畢,南北行線各有一條行車線重開。彌敦道附近一家藥房負責人表示,道路被占領期間生意大跌近四成,下午道路恢復通車後,生意額開始回升。
  警方表示,25日至26日早6時,在旺角的清除障礙物行動中,共拘捕116人,罪名包括“非法集結”、“襲警”等。行動中,有20名警員受傷。
  被捕者涉嫌“非法集結”、“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其中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拘捕一名持有斧頭、鐵鎚及鐵筆的男子。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回應有關香港清除“占中”障礙物的提問時表示,在香港發生的所謂“占中”活動是徹頭徹尾的違法活動,任何一個主權國家都不會容許,中國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置。新華   (原標題:香港警方清除“占中”障礙物 拘捕116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