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與奧巴馬。
  中新網12月3日電 哈格爾請辭美國防長一職後,外界對新任防長人選的猜測一直不斷,有消息稱前副防長阿什頓·卡特有望接任國防部長一職。美國《華盛頓郵報》評論稱,奧巴馬即便更換防長,美國長久以來面臨的棘手問題依然存在,新任防長依然要從前任手中接過“燙手山芋”,面對緊張局面。
  文章稱,哈格爾解職後,奧巴馬會物色一位新的國防部長,但是奧巴馬面臨的問題依然有待解決。這位美國最高統帥在競選總統時,曾公開承諾結束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讓美國遠離戰場。但是現在的他,卻要千方百計鼓動士兵繼續前往海外戰場。
  分析稱,奧巴馬與美國軍方以及他的歷任防長們關係向來緊張,後者經常質疑奧巴馬對於軍隊使命的承諾。如今,美軍士兵不斷質疑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帶來的泥潭,並質問過去12年的海外戰爭是否值得。
  阿什頓·卡特,作為奧巴馬防長的最可能人選,恐怕很難回答這個問題。儘管卡特職業生涯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和軍隊和五角大樓打交道,但他是技術型官僚,最熟悉地莫過於國防部的武器計劃和預算進程。專註日常事務的他,並不是奧巴馬政府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策略的主要謀劃者。
  不同於多位前任防長,卡特並未在部隊中服役,也未曾領兵作戰。他現在很可能是臨危受命,畢竟美國軍隊面臨著大幅削減預算、阿富汗戰爭結果未定以及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反恐行動收效甚微等問題。而所有這些問題都可能加劇白宮和五角大樓業已緊張的關係。
  文章稱,放棄哈格爾,奧巴馬選擇了更為熟悉五角大樓內部運作的卡特。儘管卡特未曾在軍中服役,但過去幾十年來,他和軍隊的高層領導一直保持者緊密關係。但是,選擇卡特,不會改變一些高級軍官的固有看法,那就是奧巴馬對於軍隊的使命始終缺乏熱情。  (原標題:美媒評卡特有望成奧巴馬新防長:新防長 老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