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月1日電 (記者 陳小願)海峽兩岸關係協會1月1日致函臺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對上海外灘踩踏事件中罹難台胞深表哀悼,對三位當事者家屬表示慰問。
  上海市衛生計生委1日披露,2014年12月31日夜發生的外灘陳毅廣場踩踏事件死亡人數為36人,另有47人受傷。經上海市台辦確認,死者中有1名臺灣同胞,另有2名臺灣傷者。
  海協會當天的函電全文如下:
  據上海有關方面告,昨晚,外灘發生踩踏事件,來自臺灣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3位工作人員事發時正在現場。臺灣居民李毓芸(女,1991年出生,桃園市人)現在醫院接受治療觀察,病情穩定。臺灣居民陳秋璇(女,1992年出生,桃園市人)經醫院檢查,身體無恙。有關方面積極查找失聯的臺灣居民周怡安(女,23歲,臺中市人),並安排其同事協助辨認傷亡者。今日14時45分,經陳秋璇辨認,周怡安在事件中罹難,遺體停放在長征醫院,即將被送往上海寶興殯儀館。我會對罹難台胞深表哀悼,對三位當事家屬表示慰問。
  請速協助將上述情況轉告三位當事者家屬,通知周怡安家人來上海處理善後。(完)  (原標題:海協會致函海基會 對上海外灘罹難台胞表示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