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受“反服貿”帶頭人陳為廷襲胸事件影響,許多網友提到被性騷擾經驗,專家鼓勵受害者勇於說出來,別再隱忍和自責,並呼籲旁人多傾聽、支持,避免責難造成二度傷害。
  陳為廷身陷性騷事件風波,昨天宣佈退出苗慄“立委”補選。關鍵發展是25日,網上傳出陳為廷高中時就有襲胸紀錄的證據,被害人當時拍下了加害者的學生證。
  性騷擾受害者站出來,讓新聞事件出現戲劇化的進展。近來許多網友也紛紛在網絡上提到受性騷擾的慘痛經驗。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說,越來越多人願意出來講,是陳為廷事件對社會的正面意義。
  康淑華表示,性騷受害者當下感到不舒服和受辱,事後也可能陷入嚴重的自責之中。許多人選擇“隱忍”,是擔心如果把事情說出來,可能會被旁人指責,例如被批評穿著暴露、招蜂引蝶等,造成二度傷害。
  上述不確定感,是許多受害者隱忍不發的原因,尤其是加害者如果是上司、教師、主管等,擔心會因此丟掉工作。康淑華建議可尋求專業協助,例如撥打婦女救援基金會的專線。
  康淑華表示,從陳為廷事件可以獲得啟示,受到性騷擾時,當面制止是必要的,尤其是在大眾運輸工具上、公開場合中,臺灣社會越來越多人願意伸出援手。另外,也可嘗試留住加害者的身份信息,例如要求出示身份證、學生證等,作為後續處理依據,也可發揮喝阻效果,避免有人再被傷害。
  至於該如何安撫身邊受騷擾的朋友?康淑華建議多傾聽、多支持,避免責難造成二度傷害。她希望陳為廷事件可讓更多受害者願意站出來、採取行動,讓社會有一些改變。  (原標題:受陳為廷襲胸案影響 臺灣性騷擾受害者不再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