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日晚,白雲區江夏村一棟樓房因電線短路引起火災,火勢凶猛,一至五層外牆被熏黑。消防隊到場後約40分鐘,大火被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
  24日晚8時許,江夏村仁和里學校北一巷一棟6層居民樓發生大火,起火原因是一樓的衣料作坊電線短路,引燃布料。樓內住戶紛紛往天台逃生,不少人從天台翻到隔壁樓房逃生。僅有一對夫婦往一樓方向逃生,由於樓道內濃煙滾滾,且電子門鎖過了很久才打開,夫妻倆差點暈倒在樓道內。離該居民樓不到20米的便利店老闆娘稱,大火燒起來後,她能感受到大火的高溫,趕緊拉上捲閘門,抱著小孩往遠處跑。消防隊趕到現場時,因道路狹窄消防車無法直接開進,只能接駁水管。
  居民稱,村裡從沒發生過這麼大的火災,很擔憂村裡的消防安全,“村裡道路不過四五米寬,平時路邊堆滿泥沙和建築垃圾,全是村裡蓋房子隨處亂倒的,車輛亂停放。如果再發生大火,消防車還是進不來”。(趙晨 許諾)
  (報料人李先生,三等獎100元)
  B嗜賭的丈夫用金戒指向賭友抵押,隨後雙方起爭執,丈夫被一伙人持菜刀砍傷。妻子則擔心交不起治療費用,害怕行凶者報複。
  黃先生與妻子羅女士都來自江西,兩人結婚22年。羅女士稱,結婚後才發現丈夫有賭博的壞毛病。2009年,黃先生到廣州開車拉客,因為賭博,基本每年輸掉一輛車,今年已經輸了一輛10萬元的東風日產,並欠債26萬元。
  24日下午2時,黃先生和牌友賭博。“那夥人在出租屋裡開賭場。”黃先生說,他輸光了錢,就拿來家裡的金戒指,要押給莊家當5000元,對方只同意給2000元,雙方爭吵起來,“他們要打我,我跑出出租屋,但沒跑出多遠,就被圍住,他們一伙有七八人,用一把十幾釐米長的菜刀砍我,有的還用鐵管、凳子打我。”之後黃先生被送往蘿崗區的醫院救治。
  “這些年我一直勸他,但根本管不住他,有時候他還讓我去送錢。”羅女士欲哭無淚,“那夥人是村裡的惡霸,經常放高利貸,之前老公被他們打過,都是皮外傷,沒有這次這麼嚴重。”
  夫妻倆已經負債纍纍,也不好意思向親友借錢。兩個讀初中的孩子,更不知該如何照顧。
  (褚韻 許諾 田乃偉)
  褚韻、許諾、田乃偉  (原標題:白雲居民樓大火賭博惹禍被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vt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